Rebecca三又木

看过的最好看的盾冬文-墙裂推荐啊

有且只有一个看了三遍以上,每年只要想起来就再看一遍的虐文!!!——《重逢式离别》
AU律师文,双向暗恋,结局无法形容的感觉,总之这么多年都一直纠结那个结局!
里面神盾局和九头蛇都是两个律师事务所,Steve和Bucky从小认识,Bucky大学毕业开了家小律师事务所Steve还在读大学就在事务所实习,两个人小暧昧彼此拥有的温暖日子被周围的几方势力活活拆散(mmp😭😭😭😭)Bucky为了保护Steve不受伤,让对方误会自己逼芽Steve离开
然后正文开始的时间线(上面都是穿插的回忆)十年以后,Steve霸气回归加入神盾局,报复Bucky当年抛弃自己…十年后再见盾冬俩人还是暗恋着对方,但是气死人的配角们各种阻碍不让他们化解误会😭😭😭
里面配角们Loki、Thor、Rumlow、Pierce…的性格真的和电影里很贴合,格局架构设计的也跟漫威一一对应
最后结局BE又HE的…先BE又HE,但真的看得老泪流出来!

(剧透BE结局:过尽千帆Bucky终于知道Steve爱自己,然后给Steve挡枪没挺过来die了,Bucky死后Steve收到快递公司寄来的来自十一年前Bucky就准备好的磁带,解释当年的误会以及为自己没有陪Steve走到最后的道歉…最后磁带里Bucky告诉Steve“我爱你” 然后Steve才终于知道Bucky一直爱着自己😭😭😭然后Steve就崩溃suicide了……

后续HE剧情一定亲自感受,我也是看哭)唉…

有没有看过的小伙伴跟我一样记得这篇文的,作者Lofter:冬苏

结尾节选:

Steve看上去并没有在听医生的话,他只是呆呆地看着手上的文件,手摩挲着上面James的名字和旁边毫无人情味的死亡时间。

“抱歉,医生,我冒昧问一下,” 他的嘴唇已经变得苍白,声音虽然在颤抖但是还是努力维持着一定的沉稳,他抬起头看着医生,蓝色的眼底里面悲伤得好像附了一层雪,“他走的时候,痛苦吗?”


“打了麻醉药应该不会痛。”医生被Steve这样弄得也有些难过,他见惯了这种生死离合,但说到底人心肉长的,有的时候还是难免会有些触动,更何况,他默默叹了口气,像这个男人一样伤成这样的也确实少见。


虽然不是很妥当,但是最终那个医生还是没有忍住,他有些好奇地问,

“抱歉,我多问一句,那个男人是你什么人?”



“他啊...”

Steve努力挤出一个笑容,并没有为那个医生唐突的问题而感到烦躁,他看着医生的蓝色眼睛干净没有杂质,但是这么漂亮的一双蓝眼睛里面却什么都没有,只是一片空洞。



“他是我穷极一生...都守不住的人。”

😭😭😭😭😭😭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